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

安装ubuntu和fedora7

10月3日到10月5日,我居然花了3天的时间装操作系统,ubuntu 始终是不成功。
原本下载了一个ubuntu7.04 desktop版本iso文件给小舌刻录,他把iso解压刻录,然后不行,我根据网上说的硬盘安装还是不行,用grub4dos进去后是一片黑的,我开始怀疑下载文件是否是可用的,但这还是从官方网站上下载的。10月4日我开始下载ubuntu7.04alternate版本,10月5日下载完我采用硬盘安装,把iso文件放到FAT32文件系统根目录下,总算有操作系统安装界面了,不过这个是text模式,在分区的时候还一直提示我错误,一直不知道为什么,最后选择把已安装的fedora替换掉,这才能接着安装,到82%失败。替换fedora的原因是它一直不能上网,我觉得装的有问题,反正要重装的。
5日我又开始装fedora7了,每次装完以后reboot总会出现assert,第4次装的时候我注意看了一下,居然是html_stream_cansel,我以为一定又不能用浏览器打开网页了,但这次可以了。我想原因或许是没打开http服务之类的,第4次装是注意看了一下。第3次是在windows下用虚拟机装,有多大的系统就要用多大的虚拟机文件,结果我c盘不够用。装了一大半决定关掉。
现在我正在下载小企鹅输入法,智能拼音看着不好看,但我写这篇log时确觉得还蛮顺手的。不过为了知道怎样在linux里加入一个输入法还是要装。

没有评论: